學校日的座談,短短一小時
能聊的不多,卻聽到媽媽對於孩子的不同觀感
不理解的、生氣的、無奈的......
當然,也有已經完全支持的媽媽
這一次,我們沒有特別準備簡報跟影片播放
因為,想好好跟家長聊聊
溫馨不設限的聊聊

特幼班的教學,匆促且忙碌,省思的時間很短
這兩年來,我摸索著有沒有什麼辦法能最快協助家長進入狀況
坦白說,挫折感還真的不小
檢討自己溝通與表達的能力,
好像不是因為家長聽不懂、不是因為家長不配合、不是家長不願意
而是,我期待得太快,忽略了家中還有很多其他事物要處理
我想,我應該要體驗一下主婦的生活,才能更加體諒媽媽們的處境
能參加家長團體的媽媽,都是經過一番調適的媽媽們
她們在執行我的建議時,都未必能順利
遑論是一些剛診斷或資訊較不足的家長們
當我說起孩子的特質時,有媽媽說:他根本是故意的!
心疼孩子被揍的痛,更難過媽媽打孩子的心痛
那天當我看到寶貝兩條手臂加上肩膀的大片烏青
我以為,我得面臨兒童虐待的處理了!
與家長溝通、瞭解媽媽快崩潰的情緒後,
那個下午,無法遏止對自己的責難
是不是我提供的策略不夠?不清楚?不好執行等......
所以,寶貝還是免不了一頓毒打
這應該是我未來的展望吧!
讓每一顆星都燦爛的微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