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迷上攝影,自從擁有了D80,生活的視野拓展不少
閱讀的書籍,也多了一類攝影書
不管是工具書或是他人的攝影集,我都想收藏~
就擺放在跟我心愛的研究書籍在隔壁櫃
都是興趣,卻形成強烈的對比

最近偶然在誠品看到一本大師的作品
柯錫杰的『心的視界』
看到封面那張照片,我就覺得帶它回家仔細品味
果然,看到一流大師的作品,真的有無限感動
不管是光影的處理,取景的角度,人臉線條的刻畫...
都讓我嘆為觀止
讓我肅然起敬的,
倒不見的是他有名的撒哈拉沙漠系列
而是那種『人性的氛圍』
冷冷的色調中,透露出無窮的生命力
他的作品當中,光影對比鮮明,讓人覺得壓力很大
卻捨不得移開視線,
這就是大師級的作品吧~~~
真的很羨慕從這樣的眼中看到的世界,獨一無二
而且充滿了自己的價值觀與美感
難怪他說:『美感不屬於別人,只屬於自己』
在技術都不足的我來說,他提到的『攝影是心的反射』
真的說進我心坎裡
是阿!
當然基本功需要磨練、技術有待加強
然而卻常常為了想拍而拍,忘記了想學攝影當初的本意
是要捕捉當下的美與感動
抓住那百分之一秒的震撼
然後,將他不僅存在心裡,更可以時常拿出來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