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歸到熟悉的領域裡,有更多的感觸與心境的改變
經過一段時間的沉寂與休息,對孩子們的作法與重點也有些不同

最近與一些很要好的媽媽們聊著孩子的療育,
以及給我一些婚後生活的建議時
知道很多人關心著我,我很感激,也對大家的體諒感到很窩心唷!
正在想著除了以往的模式外,我還可以再做些什麼呢?

實際教學的時數畢竟是有限,也有些其他的限制在
雖然很想多嘗試些新的教學,然後跟大家分享這些教學成果!
確實是時間空間都有限,要如何去克服呢?
或許,帶個親子團體會是個做法!

如果有人可以實際執行教學,其實也不一定要我來執行...
定期討論幾次,拍錄影帶是可行的方式,或是直接將孩子帶到現場
進行教學與討論,好像是不錯的耶!

昨天才與同事討論,我說我最愛自閉症的小孩了!
她說他們真的是謎阿!
同一天也有家長說:自閉症是籤王耶!
多開心啊!如果你非得要抽籤,不會想抽到籤王嗎?
這些孩子有他們可愛的地方,當然,也有不少可惡的地方啦!
跟他們相處真的不容易,但是值得一再挑戰

當我看到我的小惟回家時,看著我微笑說掰掰時,我就看到他未來的彩色
似乎見到他以後的耍寶生活...
當我的小宏忤逆我、找我吵架時,我有時會後悔,幹麻教會他講話阿?
而且講的都是我講的話,就像自己跟自己吵架一樣...悶...
但是,當他告訴別人,這是我的小林老師、我喜歡小林老師......等
我就會有種熱淚盈眶的感覺!就像我的寶寶一樣
還有還有,最近很棘手的小瑋,老師ㄧ定要幫你找出方法,
我們一定可以一起克服你心情不好的狀況,讓你可以順利的跟小朋友一起玩
加上新學期的新朋友,名字跟我只差一個音的小廷,拿罕病的他
真的好棒,為班上加入新的聲音,也讓老師重新思考很多
觀察到很多社會互動可以再用的技巧,
當然,也加入一些亂源,讓老師可以知道再做些什麼規則建立

今年會是變動多的一年,因為上下半年的未知因素太多
也是我自我期許很重的一年,去年要忙結婚,
因此下半年度的活動幾乎都推掉了!
今年也想嘗試自己做一些活動跟進修試試看,
總覺得自己很不長進,要改變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