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我家寶貝將軍
幼幼班的課程要準備告一段落...
有點捨不得,有點猶豫,也有點擔心...

回想當初堅持想讓他去上課的感覺
是因為感動『小魯姊姊』對小魯的愛
以及羨慕他們之間的完美互動

上了五次課,過程當中,其實是我學習到比較多!
從害怕狗、接受狗,知道該從哪裡去想辦法跟寶貝相處
我進步到即使他咬我,也能不發出尖叫聲...
然後每天他都會窩在我的大腿上撒嬌
雖然我們總是做不到腳側隨行、等待、不爆衝
我也已經放棄希望他成為可服務大眾的狗醫生
但是這個過程卻讓我學習到好多好多
我開始體會當『家長』的心情
當家裡有一隻情緒有障礙、過動,會攻擊人的小小狗時
出門總是心驚膽跳
怕他咬傷別人、弄傷自己
慢慢的我學會用制約的原則、使用響片、口令等等
去要求自己跟小將軍都可以在『可預測』的結構中
彼此熟悉跟正確的互動

確實,我家寶貝的天性,真的是無法成為一隻穩定的狗醫生
不過,他已經治療了我對狗的害怕,還有,幫助我在新婚的生活中
提供我陪伴跟建立家人的感覺!
現在我們每天都要抱一抱、搔搔癢、一起玩...
然後學習一些簡單的小技巧
例如:坐下、趴下、來、不可以等等...
真的很有趣的是,當我正想放棄繼續參加狗醫生課程時
(因為從新竹真的路途很遙遠)
他今天突然就會腳側隨行了!短短的2公尺左右,還稍微轉個彎
我忍不住開心的跑了起來,哈!馬上被牧羊的將軍咬褲子
大概練習了2-3次,他老兄就火大了,不停咬牽繩
這應該是我太貪心惹的禍
希望我們的愛的教育,真的可以讓他在穩定當中成長
壞習慣都可以慢慢消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