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了京都水族館之後,
我們搭著京都市公車來到了清水板
沿著『上坡』一路逛著...
以為小兔胚會陣亡,但是也失算!
他還是很盡責在看我們有沒有偷吃東西!!!
所以我們先來一張點心照:
冰抹茶配烤麻糬....呼~~~歐依稀!


然後,熟門熟路的爸爸

買了一隻超好吃冰鎮小黃瓜!
來不及拍照,已經吃完!!!
還有豆腐包~~~呼~~~超好吃!!!!


終於來到了清水寺
小兔胚大概不想錯過這個人擠人的景點
所以還精神奕奕
我們一定也是要誠心參拜一下!

 

還要入境隨俗敲一下!


當然,清水舞台上的留影也是必需的!




旁邊有個很有名的戀愛神社
有兩顆有名的石頭
我特別請我的愛情結石!!喔...不...是結晶
來為大家當比例尺


不要傻傻相信愛情阿!!!


 因為遇到坡道整修,痛苦的一刻來了!!!
我們一人扛車、一人抱小孩
走到這個傳說中的羽音泉水來排隊



我就是在清水寺看到台灣同胞母女三人著日本和服(體驗的吧)
然後一路大聲喧嘩
來到這裡是極致
我不得不花篇幅再抱怨一番
請有看到的台灣同胞不要再做一樣的事!
聽說三道泉水選擇兩道喝,
反正就是求學業(事業)、健康.......等等的
這位媽媽跟兩個女兒,
首先先占住三道泉水

等爸爸拍好照!!!!
然後再一一用勺子當杯子喝水!!!!!
這還不是最過分的!
最過分的,是拿出水壺準備裝水~~~~~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大叫:不要再丟台灣人的臉了!
其實,我有一直看著她!真的
拿出我看學生的眼神(做錯事那種)
後來她就把水壺收起來了....
我知道帶孩子出門,就是要花時間體驗...
但不是以耽誤他人、不尊重他人文化的方式!!!!

反正後來我們排到了
因為帶著小兔胚,我刻意走到旁邊不要擋住後面的人
然後,我們只求健康!所以就選了最旁邊的一道泉水飲用
小兔胚倒是喝得很高興!!!
因為他第一次可以用手喝水!!!哈哈哈



 
 

其實旁邊喝茶的座位區,也很悠閒!!
有機會應該體驗看看~~~(我們怕小兔胚暴走,所以作罷)


然後,下坡走二三年坂
又是逛街好時機
可愛又識趣的小兔胚,在電風扇的加持下
沉沉午睡去了......


我們就又可以走走、逛逛、隨手拍拍
在這邊閒晃時,
剛好遇到一位自己來自助的台灣年輕人
因為我剛好輪到顧小少爺,爸比進去店裡面
 (這邊店家位置比較小,不方便把推車推進去) 

我好佩服不會說日文的他
自己一個人來京都半個月!!!
我也期待小兔胚長大有這樣旅行的能力
但是,基本我還是希望他有點語言能力啦!
比較不會錯過很多有文化的說明板!!!

 漂亮的清水舞台



經過湯豆腐名店與甜點名店
因為兔胚睡得好熟,怕吵醒他
我就放棄了!!!
(我跟爸比說:這是下次再來的理由)



 
 

然後我們為了讓小兔胚睡得好一點
就一路走到錦市場.... 
 
 

(真的不建議用走的~
雖然說漫步很舒服,
但是,有公車可以搭還是搭公車比較舒服)

往錦市場的路上,
有八坂塔
 



猴子神社(我聽旁邊講國語的說的)


 (因為我們覺得沒有需要,所以就沒有進去了!其實是想去吃東西)


會看到祉園祭的八坂神社


花見小路


觀光客總是比藝妓多.....


小兔胚一路還吃了一包冰淇淋
 

也看到傳說中的納涼床 
終於到了錦市場


 錦天滿宮是找到錦市場的重要標的

 


吃到了三木雞卵


這是蛋糕!!!


還有,好吃的甜不辣


豆乳冰淇淋也不能少

然後我們就搭地下鐵回到飯店附近的友旺
因為這裡有爸比的montbell還有在台灣很紅的uniqlo 
 
 
 


後來我們母子二人就先告退,讓爸比獨自享有購物的空間與時間

在此要特別感謝乖巧的兔胚以及N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