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與一群認真的媽媽開會後,
我發現早療的希望,真的是在家長身上
當我看到媽媽眼中的光芒
也看到孩子未來的希望
或許,只是忙碌的生活,讓家長沒有時間坐下來
看看自己的教學,其實已經越來越進步......
需要的,只是一點點細心的小提醒與肯定

往往在對這些慢條斯理的小天使時
家長易於過度嚴厲或極端寵愛
反而,忘記了最終的目的
是希望孩子飛得跟其他人一樣高
如果是這樣
不妨聽我一點點想法
一直以來,我都朝著讓她們飛得快樂的目標前進著
不管是利用遊戲教學、JA教學、RDI也好
心裡其實並沒有覺得她們飛得不好,或是比較慢
我會試著去看她們可愛的一面
並且向孩子們分享我愛他們的一面
令我感動的,我的教學經驗告訴我
每一個孩子都有感受愛的能力
感受情緒、感受環境
只是,我們用什麼方式表達?
如果我們希望他常笑,我們對他所做的計畫
是不是會讓他開心呢?
如果我們希望他彈性,我們為他安排的作息
是不是具備了創意呢?
如果我們希望他分享,我們進行活動的準備
是不是示範了無私呢?
這是我的寶貝們笑的原因,也是我笑的原因
希望也是辛苦家長笑的原因...
要一起加油,才能讓孩子未來的路更順遂
更能獨立,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