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孩子因為看牙醫的關係,跟爸爸媽媽的分離焦慮有些嚴重,
加上他本身會看時間,常常會在快放學的半小時前開始大哭
哭到媽媽來接他也不會停止,
那一陣子幾乎都用哭來表達對爸爸媽媽的思念
因為孩子的認字能力不錯,加上原先就有在教室中使用『句帶』進行表達
因此,希望透過簡單的社會性故事,讓孩子知道有不同的表達方法!

想跟媽媽聊天時,可以怎麼作?(林儀婷)

我的名字是000,我很喜歡看書跟玩遊戲

 

媽媽來接我放學時,我會笑咪咪跟老師說再見

 

說完再見才開門找媽媽

 

 

找到媽媽時,我可以告訴媽媽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情

 

我可以說:今天唱了          

 

也可以說:今天有玩         遊戲

 

也可以告訴媽媽,今天有吃了            

 

還可以告訴媽媽,今天有做了          

 

我是一個很棒的小男孩,我會開心的跟媽媽分享

 

學校裡做了很多有趣的事情,我會記得然後告訴媽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