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閃一閃亮晶晶在各方的努力下,上映的票房很不錯喔!
當初我其實也默默擔心著,被鋼鐵人2、葉問2、玩具總動員的夾殺之下
靠著閃閃淚光與星光,殺出一條血路!!!
連被我半強迫去的我家婆婆都說:『這比鋼鐵人好看多了!』
對這一部紀錄片的感動,是滿滿的、甜甜的、酸酸的,還有,更多文字無法形容的感受
澐媽開場的眼淚,就讓我的眼淚隨之潰堤...
認識明澐、澐媽以及宛玲時,我還只是個啥都不懂的研究生
參與了遊戲團體的實驗教學、瞭解了什麼是自閉症
當時,負責明澐玩遊戲時的逐字稿、社會行為的編碼,偶爾還下海教學
很難從明澐淺淺的笑容中,知道他在想什麼?
最痛苦的,就是根本聽不清楚他沙啞的聲音所表達出來的含意...
編碼時,他的遊戲行為總是無法突破我們想要的......

看到現在,他有三兄弟的結義之誼
他能夠表達自己的想法、喜好,甚至可以爭論
想當年他踹過我的一腳,現在想想,都好值得!
那一雙小小的腳,現在都已經可以劈腿、跳舞,以後搞不好是個舞蹈家呢!!!
見過澐媽與明澐的互動,以前就知道她是PRO級的
遇到一些難題,都會請她幫忙
她也都義不容辭!!!

在我心目中,堅強、勇敢、聰明的澐媽
她的眼淚,每一滴都流進我的心裡
我相信,也流進了每一個觀眾的心

澐爸,我真的要大力誇誇他
他對孩子的愛很溫柔、像一棵大樹
就像他在片中說的那一句催淚的話:慢慢磨就會平...

是阿!帶著自閉症孩子學習,家長或是老師,我們每一個人何嘗不是每天磨呢?
磨他的彈性、磨他的互動、磨他的挫折忍受度...
說真的,也在磨老師的個性阿~~~

看到明澐的成長,感動之餘
更敬佩韓老師一路以來的堅持
我認識的很多小朋友,都在韓老師的薰陶下,進步很多!
她的堅持與努力,也是我們為人師的典範!
往往會因為某些人、事、話,就會讓自己放棄了原有的堅持
忘記當初,毅然放棄考教甄,堅持先念研究所的原意
還有當時,頭也不回就毛遂自薦找上揚老師
一頭栽進自閉症這個可愛圈圈裡的勇氣

這一次動員全家人跟最好的朋友一起進戲院
我也有好處!
老公、兩位媽媽跟我親愛的表姊與弟弟們
都更加支持我繼續望這個方向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