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寶寶在自己玩時,
扶著欄杆,單腳跨過裝積木的紙箱

我的心裡滿是感動
雖然來不及拿出相機記錄下這一刻
他的另一隻小腳就已經跟上

那個片刻

一整天都在我的腦海裡盤旋
他開始扶著東西單腳站了
真是令我驚訝不已!

我的孩子
在我每日的觀察中
遠超過我理解與預期的範疇
以他自己的速度在成長著
我累積的閱讀、爬文搜尋......
知識的追尋速度
趕不上孩子成長的步伐
很擔心我所能給予的
只是身為母親的直覺反應

孩子
我對你的好奇
一如你對這世界的好奇
你每增加一些活動能力
就更獨立一些
也就代表著更脫離母親一步

身為你的母親

我既為你的離開有著淡淡的哀傷
卻旋即被你成長的喜悅沖淡
或許,對真正脫離媽媽的懷抱,還有好久
媽媽卻很珍惜你生命中依賴母親的每一刻

為每一次你看媽媽的眼神而感動

為每一個你對媽媽的微笑而傾倒

就像你伸手要媽媽抱抱

我從不願意拒絕
是因為,我沒有拒絕你的動力
若是我因為某些原因拒絕擁抱你
相信我
我比你更傷心難過

孩子對母親的吸引力

是那麼深刻
那麼無法抗拒

我的寶貝
我感到很幸福
因為我是你的母親
我感到滿足
因為我是你的母親
我的孩子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