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是溫馨又忙碌的

我們再忙,也要找出時間來玩玩具

可愛的HAPE表情蛋,我們花了很多時間醞釀

首先,真的要稱讚HAPE對玩具的細心呵護

每一顆表情蛋,都用紙張包裝得很好

確保我們收到表情蛋時,不會有碰撞的裂痕
這一點,我每次都覺得糾感心


在分享我們玩的經過前,

我想介紹一下可愛的表情蛋,

表情蛋一共有6個,採用植物性的顏料

質感非常精緻,連爸比媽咪都愛不釋手….

情緒分別為:開心、興奮、害羞、難過、生氣

(不過我覺得可以自己解釋耶!因為兔胚就不覺得是害羞那個是不好意思)

可以讓孩子辨識『常用』的情緒

也有六種顏色的底座!

蛋的表情與底座的顏色是可以配對的(我發現這點的由來,後面詳述)

每一個可以配一個底座,不稀奇!

稀奇的是,不管你用甚麼角度,都可以把蛋擺上去

非常適合小肌肉尚未成熟、年紀較小的孩子們…(兔胚:是說我嗎?)

因為會極有成就感啊!!!

然後,也可以運用底座,把蛋一層一層疊起來

跟積木不一樣的感覺,但是有類似的功能

如果積木玩膩了,可以變化一下玩具!!!

然後,玩具還搭配了一本色彩鮮艷圖文並茂的書

大意是蛋蛋要去參加派對過程中遇到一些狀況

所以他們就有出現一些情緒反應…..

很適合跟孩子討論甚麼時候會出現這些情緒

怎麼處理?等等….

接下來,介紹一下實際操作的過程

一開始我收到表情蛋時,

因為這個玩具的特性,不太適合讓兔胚自己探索先

所以我有先介紹了一下表情蛋的不同表情

有開心、生氣、哭哭、害羞……等等共六個

並且試著模仿上面的表情給兔胚看

他第一次看時,真的『面無表情』阿!

只是默默把蛋排一排

還一直拿走我的蛋,不讓我多插嘴

不過,他倒是對彩色底座很有興趣!!!

一直在玩底座,把底座堆高、推倒、排一排……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表情蛋除了認識表情之外,

還有顏色配對的功能!!

每一個表情蛋上都有一個顏色,是可以跟底座配對的~

這點倒是兔胚引導媽咪發現的!!!

而且,好玩的是:不管用任何角度,幾乎都可以把蛋放在底座上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蛋蛋的正面表情

也可以讓蛋蛋顛倒

還可以把蛋疊起來….不過,這需要小肌肉控制更好一些才會好玩

我疊好的蛋,小兔胚都想推倒,他覺得這樣比較有樂趣!


接著幾次玩

媽咪這次就不干擾他了

沒想到我們小兔胚想出了創意玩法:用腳推

於是媽咪做了一點協助,把表情蛋排成一排

小兔胚居然可以一個一個用腳推倒在觀眾要求下,還可以換腳

我的天啊!!!太好笑了~~~


一定要用影片跟大家分享!

之後,媽咪才拿出表情蛋的書

簡單再介紹了一下發生甚麼事,所以有這些情緒跟表情…..

小兔胚這次就比較認真聽囉!

而且,還會模仿表情蛋的表情真是可愛極了!

不過,最後還是要來一下用腳推這個玩法,真的很搞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