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孩子自助旅行,真的很棒!
 但是,我在這裡,要強烈說明幾點(醜話要先說),我們去之前都考慮過: 
 
 1.如果沒有強壯的父母,不建議拜訪京都(會有遺珠之憾),因為水族館、動物園、新幹線、電車等,其他城市都有,京都的交通工具主要是公車+雙腿,地下鐵只有2條,很多地方推車並不方便!我們常是兩人一起抬、一人抱、一人拿車,別以為爸爸強壯就夠,自助行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工作!兔胚也會自己走,但天天爬山,真的也不輕鬆!上下公車也是折騰唷〜6天下來,我們遇到的嬰兒+車,一隻手數不完! (這時就覚得有漢草好的媽也很好用!)  
 
 2.若是時間上許可,春秋季去比較舒適!這次我們有體驗到京都的「熱度」,
 不過事前防曬、避暑都有考量到,也大量補充水份,小兔胚也沒怎麼曬黑呢!(但是媽咪黑一圈)  
 
 3.有去過香港、日本的人應該都知道,房間是吋土吋金,但我還是有被他的小巧嚇到!放了行李箱就沒路走,
 但是,我們的新都飯店有很多符合我們需要以及驚喜的奌!
 
 4.我想建議帶小孩去的父母,不要天天換飯店,否則是自找苦吃!  
 
 5.網路上有很多關於京都交通的教學文,像小氣少年(我還支持買了書),一定要考量自身的步行能力!再決定用不用交通票券,以免浪費!(像我們可以走半小時,很多奌都會到,若不趕時間或小孩正在睡,我們就會用走的)
 
   6.到寺廟或神社前,先了解一下規則或是禮儀,不要以為前面那些穿和服的是日本人,跟著做!我這次的覌察發現都是「台灣人」在和服體驗居多!然後,一個錯,後面跟著,其實看了很難過!我們都有能力到了別人的國家,是不是該尊重人家的文化,而不是只穿和服過癮! 像洗手用的勺子,我在清水寺看到一個媽媽和二個女兒,穿和服一路大聲喧嘩、拿洗手勺子當杯子!還要裝滿水壺!我當場傻眼!真的是... 拜託大家要給台灣人留奌面子!
  醜話完畢,接下來要準備放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