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兔胚媽咪要返回職場上班了
雖然百般捨不得
還是得面臨這樣的一天
在決定之後的托育方式前
爸比跟我其實拜訪了幾位有照保母以及托嬰中心
在這之前,我也爬了不少文
其實網路上有很多人整理了保母跟托嬰中心的比較表
我覺得很詳細,所以我不再多說那些優缺點
我們是依照自己的能力與需求,同時考量孩子的個

後來,我們是決定送托嬰中心
有幾個原因:
1.費用考量,托嬰中心要收註冊費+月費;保母則是三節+年終(一個月看似差不多,一年下來差好幾萬)
2.遇到的幾位保母的教養觀念與我們較不契合(尤其對母奶這件事)
3.考量我家寶寶的個性,其實是最主要的原因!
我家寶寶比較黏人,而且蠻會鑽漏洞!爸比跟我都不喜歡他這樣.....

所以,我們希望他到多一點小朋友的環境,
一則可以彌補家中沒有伴的無聊,有小孩伴比較好渡時間,小兔胚很喜歡小朋友

二則可以學習分享與常規(這樣才是優良的遊戲同儕,這是他還是小胚胎時,媽咪就對他的期許)
4.交通位置,剛好在爸比上班的途中

有人問我們,是想讓他學習些什麼?潛能開發、美語....八拉八拉之類的
我必須很認真的說:並沒有!
挑選托嬰中心時,因為我們職業的關係
我跟爸比的原則是:1.安全,2.乾淨明亮,3.額外人力支援
而不是可以學什麼
對我們來說,他每天去那裡遊戲,就是最好的學習!
所以,我們找了一間:
沒視訊、沒學習檔案、沒幫孩子洗澡、假日沒托育、沒照片、沒網頁......的『老』托嬰中心

想想,一個老師要保育5位1歲半不滿的小頑皮
她有空幫一位孩子拍照,那其他四位呢?(呵呵...)
製作檔案如果要用上班額外的時間,未免太不人道
爸比跟我也都是老師,我們知道要作檔案的辛苦...老師的孩子也是寶貝阿!
我們希望老師在托育時間內把我們的孩子照顧好就好...
不過,老師還是得寫聯絡簿,據我所知,都是得在孩子午休時寫
老師也是人阿!忙碌一早上後,應該給她喘息一下吧~
(所以,老師每天中午打電話給我,報告兔胚進度時,
我都控制在幾分鐘內,快讓老師去休息)
老師沒精神,苦的人是誰?還不是自己的孩子?

我帶兔胚去參觀時,我很喜歡跟主任的對談
最重要的一句是:媽咪,課程部分我們是這樣安排,但是,你也知道這年紀的小朋友,
說真的,沒有辦法學很多....
(我並沒有說我是特教老師...更別說有幼教背景)
因為這樣的誠實以對,爸比跟我,就決定這一間啦!
(當然,還有他的年齡層劃分很細,1歲到1歲半就一班...)
而且,爸比跟我決定,不讓他上『美語』跟才藝課,
那個時間,我們就接他回家
溜滑梯、玩耍、練體能(這爸比強項啦!)
別忘了,不管是保母或是托嬰中心,都是不得以的選擇
如果可以,身為父母,真的該好好珍惜孩子需要我們的時光
家庭的教育與陪伴,真的是不可或缺的,
再好再高級的托育,都不能取代父母溫暖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