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對多數人來說,只是一個尋常的週日!
你的手機通訊錄中,還有幾位老師的電話?
如果你現在有份穩定工作,除了爸媽、自己,想起那個曾板起臉、要求你的老師沒?還是你跌倒時,帶你到健康中心的溫柔老師?或是,當你被同學欺負時,那個兩個都罰的老師?
我們成長的路上,除了父母、朋友外,影響最多的,是那些我們都忘記名字、在路上都認不出的老師們!或許,你只記得「對我不好」的那些,我必須要說,我就是因為那些老師,走上當老師、走上特教的路!
雖然,我的孩子們,除了年齡小之外,還有很多需要協助的地方;雖然,我的領域,對多數孩子來說,就像過客一樣,很快被遺忘!但是,我衷心感謝一路上懂我、提拔我、討厭我、跟我弟全班說我壞話的老師
今年的教師節,對我來說,意義不同!不僅僅是因為獲獎,還有921我頂著颱風,與老公、孩子、小姑到凱道,為支持幼教專業,出一份力!
老師,總是被認為輕鬆、放寒暑假,是嗎?如果真的輕鬆,教育大學,應該比台大分數高!幼兒教育/特殊教育系,應該比法律系學生多!
在大家總是說台灣教育失敗的同時,想想,我們從教育部長就非教育專業、縣市政府的局處長官也非教育背景,怎麼要求教育政策有遠見?更別要求家長「懂教育」。國家領導人都是資優的精英,怎麼會考慮到多數孩子,其實需要扎扎實實的基礎教育!還有,學習尊重別人的品格教育,學會不是離開學校就變形!哪怕學會死背,都比學會偷懶好!很多知識,都是靠記憶,腦子記、身體記、用什麼方法記的差別罷了!在一片潛能開發、天才兒童的教育聲中,你會發現:很少是教育大學的老師說的!因為,如果孩子的環境夠,潛能就會隨之發展,根本不需額外「上課」!
教師節,是一個教孩子感恩的節日!感謝曾經陪伴我們學習的老師,老師,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