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預計要挑戰帶寶寶出國,但是因故作罷~

有個很好的契機,爸比的大學同學約我們一起去『夜宿海生館』

媽咪馬上上網查了一下

http://www.aquarium.com.tw/c_p1.php

也爬了一些別的爸爸媽媽的文

我們一度有些猶豫

因為兔胚剛滿一歲,我們怕吵到別人

再者,兔胚的餐點會有點困難處理

後來,我們還是決定挑戰了!

主要是想給孩子一個不一樣的體驗!

或許,有人會覺得那麼小的孩子,懂嗎?

我去之前不敢大聲回答,回來之後,我可以驕傲的說:

『我的孩子,在這一趟旅程中,成長很多!』

我自己,也學到很多!

孩子真的無時無刻都在觀察、學習!

原本爸比的同學,是打算住在珊瑚王國的海底隧道

因為我們太晚訂,爬了其他文之後,我決定住在小白鯨隧道

(感謝老天,反而得到很棒的體驗!後面介紹……

第二天因為擔心爸爸太累,我們還是決定住高雄一晚

有小姑的幫忙,漢來跟金典二選一,想說讓兔胚可以過過游泳癮,我選了漢來

但是因故我們後來住金典(後面補充)

 

確定去的日期之後,

媽咪開始瘋狂採購(有藉口了!)

舉凡防曬、短褲……

後來,屏東下雨,我們只擦一次防曬,從新竹出門時擦的!

還有,瘋狂爬文找出門如何準備副食品

我看到網路上好多厲害的媽媽的建議

因為海生館冰東西不方便,也沒有微波爐,所以我也不方便帶食品冰

後來,我爬文查悶燒罐煮飯法

這時,不得不說,象印比膳0師好太多了!

於是乎,我就帶著白米、芝麻粉、黑豆粉、糙米圈……



第一天出發時,我們煮好的中餐(用象印悶燒罐裝)

中餐在二高的東山服務區,使用了很棒的哺乳室

然後餵食完大人小孩後,用悶燒罐到7-11裝熱水煮稀飯

另外,帶了一塊冰磚,冰了一顆火龍果、幾塊紅蘿蔔與小黃瓜(當天晚餐吃

 

到了海生館,我們一家三口都好興奮

不過,已經開始下雨

所以我們並沒有參觀『潮間帶』(此次最可惜的)

也不能去門口鯨魚池玩水(第二可惜的)

 

報到完之後,放完行李

(因為有點匆忙,所以沒拍到放行李)

海生館提供的行李櫃很大,我們帶了220吋的行李箱,完全可以裝得下,並且還可以再放其他東西

所以要帶一堆寶寶東西的人,不用擔心

他有提供沐浴乳、洗髮精、吹風機,帶寶寶去的人,記得問問有嬰兒洗澡盆

我有看到別人用,那時,我已經克難洗好兔胚了!

 

報到完,有集合大家統一說明,

 

也有發繪本手冊(兩父子真的裝的很認真)

 



分組後,我們的小宇哥哥就帶我們去參觀囉!

爸比說大廳要拍一下殺人鯨


我們是從台灣水域館開始

 

 



然後珊瑚王國館

 

 

 

我們沒有導覽到世界水域館(我有點納悶)

然後,因為大雨無法到潮間帶

我們就準備吃飯囉!(忘記拍照,因為時間緊迫)

餐點是自助式,紅茶很好喝!

(網路上有人建議可以用水瓶裝作宵夜喝,但是要記得,不要直接拿水瓶去裝)

吃完晚餐,重頭戲就來囉!

夜訪海生館

真的是非常棒的體驗~

從後場的工作參觀、餵魚

 

餵水母



準備摸水母








到看魚跟珊瑚睡覺的樣子

真的是很不一樣的感受!

加上因為已經閉館,沒有很多遊客的擁擠

晚上的海生館好舒服,是很棒的享受~感覺自己是貴賓!

 

然後,在鋪床跟洗澡前,我們吃了宵夜---綠豆蒜

參加了DIY樹脂土造型

媽媽很努力捏了一隻烏龜跟小丑魚給兔胚


海生館很細心的在行李櫃前提工作品擺放架

就不用擔心作品壓壞~

 

去鋪床囉,小白鯨我們來囉~

因為大家幾乎都是睡海底隧道,睡白鯨隧道的人本來就不多

我們又擔心兔胚吵到人

所以我們並沒有選擇睡在隧道裡,而是睡在觀賞台

意外的獨享安靜舒服的睡覺空間

有一位服務姊姊,還過來跟我們說,我們好幸運!

明天凌晨會有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